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四情”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以党建为核心,以民生为主线,党员干部以文化为引领,把真情服务融入实际工作,通过“四情”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把激情、温情、亲情、热情撒满社区。

一是让社区干部保持工作激情。社区党委及时组织干部、楼栋长、网格长、志愿者认真学习省、市、区会议重点内容,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新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上来,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服务民生、惠及民生上来,把工作的目标定立在群众满意上来,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立足岗位实际,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是让困难群众享受党的温情。社区党委始终把对困难群体的帮扶作为工作的重点,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党员志愿者带着收集问题、为民解难的任务深入到困难群众中,通过宣传政策、传递信息和就业培训等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资金扶持、创业指导,帮扶引领困难群众创业就业,把党和政府对广大群众的温情及时送到家中。

三是让特色服务紧密党群亲情。加强干部和辖区群众的“互连互通”,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继续深化“便民、乐民、安民、康民”的“四民”服务。社区“两委”成员人手一本“民情日记”,记下居民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家中漏水、矛盾等日常生活琐事和调解邻里纠纷,将社区百姓的生活与社区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凝聚民心,增添活力,和辖区群众紧密了党群亲情。

四是让社区文化带动群众热情。以社区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文化能人、文化骨干、退休干部的优势,不断发展和壮大各类文化队伍。社区干部带头,协调组织文化队伍,积极创作、编排和表演,充分依托社区文化活动室、公共广场、小区院落进行文艺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社区文化带动了群众参与的热情,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