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谱写红色领航“三部曲”

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谱写“党性教育”“部门联动”“基层治理”三部曲,画好党员群众“幸福圈”。

加强思想建设,唱响“党性教育”主旋律。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理论修养,花亭路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唱响“党性教育”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一是开展一次学党章、用党章、固党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党章赋予的要求、任务逐条逐字学,从而以党章为镜,查看政治是否合格、工作是否尽责、作风是否务实,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二是利用学习平台,不断夯实理论之基。坚持每日登陆学习强国APP文章不少于5篇,大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并在线下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展开交流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结合“七一”等重大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青年展风采”诗歌朗诵比赛,由街道、社区、辖区非公企业等单位推送共计7支队伍参加比赛,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联合石化路街道党员参观王步文故居,筑牢了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

坚持问题导向,吹响“部门联动”集结号。各社区成立红领工作站,充分运用“乡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依托政法干警进网格,打造出三支为民服务队伍,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闭合回路机制,确保了问题的快接受、快落实、快见效。街道辖区地处老城区,像占道经营、违规种植、房屋漏水、物业管理缺失、环境卫生等问题客观存在,且这些问题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一现象,街道列出时间表、汇出任务图,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积极认领问题事项。对能够解决的,第一时间进行汇总处理,不能解决的,按照要求提交红领工作站,协调上级部门解决。截至日前,共走访居民450余户,收集各类问题30余项,目前已解决问题20项,正在解决的7项,上报解决的5项。切实做到了听民声、集民意、解民困,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依托共建共治,奏响“基层治理”交响乐。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驻点局长围绕“理清发展思路、推进结对共建、创新服务品牌、解决重点问题”四项职责,谋划社区发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大力推动社区历史遗留难题的解决;依托大党委成员单位、专业社工组织、金京法官工作室、敬敷女工坊等共建资源,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司法调解、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和项目实施,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和水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制观念,推动社会全面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