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大观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三结合”让远程教育“活起来”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以增强远教水平、优化党员群众队伍、提升党员素质、切实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探索推广远程教育新模式,让远程教育“活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共性、个性结合,让学习内容“活起来”。远教站点除了播放党的知识、政策法律法规、典型经验等内容,还根据党员职业、爱好特长的不同,播放富有个性化的课程。教学资源力求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紧贴工作生活的实际需要,使广大党员干部看得懂、学的进、用得上、干得好。

定播、点播结合,让学习时间“活起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远程教育播放计划,采取“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随到随学”的学习形式,每周利用微信群推送远程教育播放节目预告单,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站点管理员的指导下随时自主到站点开展个性化学习,站点上班时间随时对他们开放,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远程教育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应。

教育、管理结合,让远教形式“活起来”。注重实效,发挥远程教育的培训优势。远教由专人负责管理、开展工作,注重把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好、运用好,确保站点开机工作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将远程教育与管理服务结合起来,想方设法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便捷、高效、实用的学习培训,让远程教育成为党员群众锤炼党性、追逐理想、增长才干的“大课堂”。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