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以“三微”推动“红色物业”迸发“红色动力”

近年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聚焦物管小区管理服务、风险防范、矛盾化解等难题,坚持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主线,以“书记项目”为抓手,通过构建“微堡垒”“微项目”“微力量”“三微”工作体系,把“红色物业”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有力臂膀”,把物业服务人员队伍打造成党的工作队伍,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治理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红色“澎湃动力”。

构建“微堡垒”,点燃“红色引擎”。按照“社区党委+业委会+物业党支部”的“一张网”管理“三级”党建联建模式,定期召开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共同参加的多方联席协商会议,形成小区的事务大家管、小区的决策大家定的工作机制,真正让小区的“问题清单”变为社区的“行动清单”,同时对涉及物业服务管理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进一步推动了物业服务管理由“单方作战”向“多方联动”转变,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共计解决邻里矛盾、停车纠纷、环境整治等问题30余件,辖区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

紧盯“微项目”,激活“红色细胞”。围绕物业小区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通过前期调研、入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确定了物业小区亟待解决的金华联时代广场与皖宁公寓小区交界处路段改造问题为“书记项目”,并按照项目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在严格把握时序进度的情况下,高效推动了项目落地实施,并在当年交付使用,得到了物业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切实把党建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高效能治理的动力,进一步推动了“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走出一条党建引领、联动推进、整体提升的“红色物业”发展新路径。

凝聚“微力量”,做优“红色服务”。将物业服务全面融入网格化治理与信用社区建设,积极探索“红网格+红管家”的基层治理新模式。让小区网格员兼任物业“红管家”,有效发挥其居住在小区、活动在网格、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同时积极扩建小区“人才库”,将文化能人、专业能人、手艺能人等各类人才吸纳和充实到小区志愿者队伍中来,并建立“信用+志愿服务队伍”一体推进机制,结合信用积分激励机制,激发居民开展参与系列别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动性,提升了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实现以“志愿点”串成“信用线”,用信用积分的“量变”推动志愿服务意识的“质变”,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撰稿人:沈珮;审稿人:杨京)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