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动态

潜山市:“施肥到根”纾困中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潜山市通过减税降费、金融“活水”、财政奖补等举措,做好“加减乘除”法,真金白银暖手相扶,“施肥到根”全力纾困中小微企业。

  坚定不移做“加法”,“加”企业发展动能。该市先后出台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和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支持政策,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聚焦“草根经济”,出台促进潜山经济开发区源潭“专精特新”刷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设立2000万元刷业专项发展资金等十多条“硬核”措施全方位支持“中国刷业之都”高质量发展。

  不折不扣做“减法”,“减”企业发展负担。该市全面落实中央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政策,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开展大规模存量增量增值税留底退税,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2022年3个月房屋租金,皖源、潜源国有担保公司对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切实做到“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应缓尽缓、应抵尽抵”,向市场释放现金“红包”。

  千方百计做“乘法”,“乘”企业发展机遇。该市坚持运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切实以财政金融“组合拳”的叠加效应,做深做实支持小微企业、重点行业产业、重点项目。出资3亿元设立安华产业投资基金,有力促进了慧儒铜箔、潜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落地签约。支持上市挂牌,华业香料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四板”挂牌企业达65家。用好用活金融支持政策,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小助微”投向实体经济,今年一季度,潜山市新增贷款15.18亿元,同比增长30.8%。

  持之以恒做“除法”,“除”企业发展障碍。潜山落细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建立重点工作调度与落实机制,与“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四送一服”等有机结合,架设惠企“连心桥”;全面清理各种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深入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荣获“全国2020-2021年度政府采购百强市(县、区)”称号。大力推行“进一门”“一次办”“一网通”,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强化诚信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等一系列硬核举措,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叶东  储北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