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动态

以“党建+”凝聚群团合力,以“全覆盖”夯实党建基础

今年以来,迎江经开区全力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抓群团、促共建、聚合力,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党建+组织”压实全覆盖责任。为确保全覆盖工作干在实处、做在细处、落在深处,迎江经开区高度重视,将群团组织组建作为党建工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联合迎江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进行会商,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主体,加强督促指导,形成组建合力。

“党建+调研”保障全覆盖进度。根据工作要求,迎江经开区对纳入非公平台的38家企业进行仔细梳理和走访,协同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妇联,对尚未成立党组织和联合党组织的27家非公企业进行精准调研,摸排出符合组建工会企业1家、共青团组织8家、妇联组织18家,通过充分沟通和协调,27家企业在同一天举行群团组织成立仪式,顺利实现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的建设目标,为党组织的建立打好阵地基础。

“党建+宣传”提升全覆盖质量。迎江经开区以群团全覆盖为契机,发挥群团组织阵地作用,深化非公企业党的建设。要求党建指导员和网格员推动党建引领,注重推优推先,加强典型宣传,做好血液培养,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以来,区内非公企业安庆仁创聚源生态环保科技公司行政综合部荣获由安庆市妇联颁发的“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挤塑班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迎江经开区 撰稿:娄莹 审稿:江珊)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