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市工业数字经济大讲堂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水平,开阔全市经信系统干部和企业家数字化转型发展思路,由安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承办的2023年第一期全市工业数字经济大讲堂于3月24日下午举办。市经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吴爱德,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吴爱德指出,数字赋能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必须依托数字化平台,实现各种要素资源的高效共享,不断催生出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为工业企业创新能力与创新效率提升提供新动能。下一步,要立足现实基础和实际需求,加快构建基于数字经济的全新产业生态,推动我市工业企业数字赋能再上新台阶。一是树标杆,分行业分区域组织开展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力争全年新建10个智能工厂、50个数字化车间。二是强示范,坚持“一县一业一样板”,支持各地特色产业集群(园区)开展示范培育工作,推进园区、企业、技术和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三是促应用,以智能化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倍增行动,力争在制造业“单项冠军”上取得突破。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北京智网易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专家就“5G+工业互联网”赋能工业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及项目案例分享、安庆石化智能工厂建设实践等方面进行授课。

会上,对入选2022年第二批市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企业进行授牌并举行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