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市医保局更新印发 《医疗保障基金检查问题指南(2022 版)》

新年伊始,安庆市医保局以开局即奔跑的奋进姿态,坚持把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改革发展的关键点,扎实开展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及时更新印发《医疗保障基金检查问题指南(2022 版)》,以扎实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版《指南》是在2021 版基础上,结合 2022年日常稽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共涉及25大类216项内容,分别从“违规行为”“基本概念”“违规事项”“政策规定”等4个方面对医保基金违规使用行为进行了阐述。

该《指南》总结了近年来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经验,结合安庆的实际情况,从“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高套病种”等25个类别汇总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在使用医保基金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编印《医疗保障基金检查问题指南》是我市健全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的创新举措,便于各级医保监管机构明确医保基金监管方向和重点,有效规范医保检查行为,同时方便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对照自查,有利于从源头上防范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22版《指南》是我市连续第四年进行版本更新,将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的创新举措固化为了常态工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