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一县入选安徽省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县

近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确定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县(市、区)的通知》,公布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县(市、区)名单。经县级申报、市级审核、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全省共确定20个县(市、区)为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安庆市岳西县成功入选安徽省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县。

近年来,安庆市牢牢把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积极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县级、乡镇级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村级养老服务站点覆盖率达78%;建立健全农村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在全省首创“党建+老年助餐”工作机制,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建成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250个;实施县(区域)级特困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改造提升各类养老机构20个,完成率达100%;建立健全农村老年人联系人登记、赡养协议和探视走访制度,特殊困难老年人周探访服务率100%;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老年人自助互助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指导岳西县围绕农村老年人迫切需求和现实困难,聚焦农村失能老人照护、孤寡老人服务、独居困难老人关爱等重点内容,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总结提炼可借鉴、参考的有益经验,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助推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