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1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工会、妇联、团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新春第一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家深刻领悟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为什么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怎样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两个问题,着重强调要严格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工作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2023年各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争先进位目标。

焦玲指出,省委一上班就召开“新春第一会”,释放了开春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强烈信号,我们要全面领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推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

焦玲要求,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确保将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明确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立足点。市场监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畅通渠道、解决问题、拉近距离,筑牢“监管、服务、发展”的主阵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不断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扎实开展,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不断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主动对标长三角,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切实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一级干一级的事、一级有一级的担当,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确保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要找准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着力点。作风建设事关企业和群众利益,各科室、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郑栅洁书记指出的“六重六轻”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推动市场监管部门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要围绕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要求,聚力营商环境更优化,聚力市场监管更有效,聚力服务企业更贴心,聚力行政执法更有力,聚力执行效率更提升,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抓实、知敬畏守底线一以贯之;着力提升贯彻落实的效能、为民办实事的效能、为企优环境的效能、经济发展的效能和作风建设的效能,为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的作风保障。

三要把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落脚点。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来检验工作效能,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闭环”工作机制,以实打实的工作态度,干出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工作方案,将转作风落到实际工作中,拿出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细,用心用力把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努力实现干部作风大改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焦玲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主线,以新面貌、新激情、新干劲、新作风的良好状态“收心归位”,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风险随时都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监管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守四大安全底线,以市场监管实效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