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并看望在企实习学生

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筹措,开展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岗位活动。 近日,该院走访了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了在企实习的学生。

走访期间,该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他们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以及实习收获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

随后,在盈创公司实习生座谈会上,盈创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高度赞扬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在企表现。他表示,实习生遵守纪律、踏实肯干,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公司安排的任务,部分实习生在参与公司的项目改造工作中表现突出。他热切期望考核合格的实习生在毕业以后能够留企就业。

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就目前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向盈创公司领导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与企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进一步促进就业。同时,他向在场的同学提出期望:要珍惜在岗实习的机会,努力工作,为学院争光;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用心去思考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种好“责任田”;要有强烈的团队精神,个人的成长与团体就像鱼和水一样紧密联系,要加强沟通和合作;要迅速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在工作中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师傅请教,踏实工作;要不断挑战自我,在工作中多投入、多锻炼、多与学院指导老师交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座谈会结束以后,盈创公司团委为同学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游艺会,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工会准备的新年慰问品,轻松愉悦的氛围瞬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公司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认真工作,刻苦学习,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此次走访活动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了解到企业的用人需求,为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开辟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行毕业生实习、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全力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