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我市优化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方式工作获省人社厅表扬

日前,省人社厅发来表扬信,对我市优化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方式工作提出表扬。表扬信指出:你市在……优化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方式等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了力量,特提出表扬!

2022年,我市持续完善资格认证体系,建立起以大数据比对为主、“皖事通”APP认证为辅、上门认证和视频认证兜底的资格认证体系,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资格认证工作,待遇资格认证进入“无感时代”。一是加强跨部门数据比对认证。及时下载全国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系统数据,加强与民政、医保、卫健、居保、司法、公安、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之间的数据比对,实现户籍、死亡、住院、服刑、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数据资源共享。二是全面推行“皖事通”APP自助认证。印制认证方式指南、通告,制作认证宣传视频,与广播电台合作开展专题宣传,为异地居住人员邮寄告知函,鼓励退休人员依托“皖事通”APP平台,进行自助认证。三是提供上门协助认证。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员,可预约居住地街道(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上门协助认证。四是采用微信、QQ视频认证。对居住在国外、港澳台地区和个人信息为15位身份证号码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通过微信、QQ远程视频认证。

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已为230696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办理了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认证率达99.51%。其中,204049名企业离退休人员通过数据比对进行,寓认证于无形,极大的方便了企业退休人员办理认证手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