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承诺践诺 做实党建业务融合

今年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二支部把党员承诺践诺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省局(公司)党组“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求结合起来,把党员承诺践诺与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融为一体,引导党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承诺践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改进作风、践行诺言、推动发展。

一是开展人力资源调研,破解发展难题。针对年初工作会议提出的“人力资源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匹配的矛盾突出”的问题。机关第二支部将此项工作作为支部书记认领承诺,组织支部党员到基层单位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重新开展定编定岗定责、统筹促进各类人才发展、加大全员培训力度、撤并部分基层站点等五项举措,并将以上举措落地落实,有效破解了单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人力资源难题。

二是加大技术技能聘任力度,回应基层关切。针对基层单位提出的“技术技能聘任率需要进一步提高”的需求,机关第二支部将此项工作作为支部年度重点工作事项,加强研究,盘活资源,2022年聘任中级专业技术人员8人,聘任中高级技能人员222人,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

三是加强培训针对性,提升技能鉴定通过率。针对省局反馈的我单位技能鉴定通过率不高问题,教育培训管理员主动认领,将该项工作作为年度党员个人承诺事项,精心组织,充分调动技能人才内部资源,邀请高分通关,并多次参加营销技能竞赛的业务骨干担任培训讲师,以师带徒的形式,传授答题技巧,为部分学员开展“一对一”的专项辅导,努力帮助考生克服短板、弱项,我单位2022年度营销高级技能鉴定通过率达到100%。(市烟草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