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举办“庆丰收、迎盛会”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水稻开镰仪式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9月23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庆市供销社联合宜秀区供销社举办的“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义宏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镰仪式在宜秀区杨桥镇螺山村举行。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志节、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操龙文、宜秀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春以及市供销社、宜秀区供销社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

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操龙文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这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又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的深切关怀,更是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和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战略导向。    

随着宜秀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春宣布“开镰”!三台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在田中来回穿梭,层层水稻被源源不断地卷入收割机内,一粒粒经过脱粒处理后的稻谷全被收入“囊”中。稻农配合着机器装车、运输,不一会儿工夫,一大片稻田已全部收割完成,丰收的喜悦荡漾在农民的笑脸上。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志节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我们市社和宜秀区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市区联动共同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旨在充分展示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新作为、新风采、新形象,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分享丰收的喜悦氛围,进而引导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关怀供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