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活动纪实

为全力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工作,9月19日至9月20日,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在望江县召开。省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处处长何汉翔、信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传海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望江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木林同志致欢迎辞,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同志、全市92名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场观摩,两场会议,三场报告,多方交流,硕果累累

一场观摩

现场观摩:9月19日下午,组织现场观摩了望江县赛口、长岭两个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和“三化”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两场会议

9月20日上午召开了“两化”建设、“三化”监管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和“两化”建设、“三化”监管工作座谈会。

现场推进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推行“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暨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加强行风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为党尽责、为民服务,全面展现市场监管干部的良好风貌。

工作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处处长何汉翔、信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传海、省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王月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冬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书明出席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主持座谈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参加座谈会,大家围绕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暨“三化”监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就目前工作中面临问题进行认真探讨。

三场报告

“两化”建设专题:省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处处长何汉翔同志从“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创新方法,进一步促进标准化、规范化;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针对性、有效性”三个方面对“两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度阐述,切实增强了做好全力推进“两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化”监管专题: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传海同志从“深刻认识推行“三化”监管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推行“三化”监管的重要任务,加大推行“三化”监管统筹调度”三个方面对“三化”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基层党建专题:市委党校吴洁教授为全市92名市场监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作基层党建专题辅导报告。吴洁教授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详细解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方交流

观摩互动:现场观摩人员分别就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方法碰撞。

大会发言:桐城市局、怀宁县局、太湖县局、望江县局、望江县长岭市场监管所作现场交流发言,营造了以赛促干、以赛促进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座谈交流: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就目前基层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市场监管遇到的困难和制约因素、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既肯定了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和“三化”监管工作取得了成效,也指出了当前工作困难和问题,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安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全力以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注销的便利度,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提升,强化消费维权。二是聚焦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力以赴助力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培育质量品牌,加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建设。三是聚焦法治、信用和智慧“三个监管”,全力以赴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指导督促各地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查处力度。四是聚焦“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三品一特”等领域安全风险研判,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日常监管,严防、严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五是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力以赴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常态开展机关大讲堂和专业培训,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