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市场监管综合效能,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9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市委党校吴洁教授为全市市场监管所所长作基层党建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局三级调研员江春晴主持,共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吴洁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事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授课内容丰富,既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有很好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参会的监管所所长们(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授课时间虽短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会上还强调一是首题必政治。把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格落实“首题必政治”制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要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在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在倾听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上;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三品一特”监管上;在推进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和“三化”监管工作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抓好自身党建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各基层所重点是发挥好非公党建指导站的作用。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贯彻全省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大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主动接受监督,严守廉洁从政底线,进一步树牢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解决市场监管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