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宜城清风 安职青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7153337.jpg

“新落成开放的余大化故居陈列室里,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官庄史,‘尊桂花、笃忠贞’‘读古训、端品行’‘反对官僚作风’‘反对贿选’‘为国读书’‘节俭朴素’的廉洁故事浸润了心田,让我深受感动”该校管理服务学院院长陈颖湿润了眼眶。“本次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红色基因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守本心,清正廉洁,敦本务实,为学校创建本科层次专业贡献力量。”校教务处副处长曹青坚定地说。

为贯彻落实安庆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宜青廉”“宜家廉”廉洁教育活动要求,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联合校妇联、校团委面向全校中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安职青廉”“安职家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7月6日上午,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继平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润霞带队,前往安庆市首批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潜山市官庄镇孝廉文化园(余大化故居),开展“宜城清风 安职青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该校40位中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和专题展览,全体人员重温了余大化革命烈士的廉洁故事,深刻了解了以余大化为代表的先烈们在潜山革命历史中前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瞻仰了战争年代的文献资料、图片实物,深刻领略了多位先烈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丰碑长在,英魂永存,站在烈士墓前,陈继平带领大家向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在鲜红的党旗下践行初心使命,在铿锵的誓言中汲取前行力量,与党同心,尽职尽责,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站在党旗下,陈继平对全体党员干部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志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强定力、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他要求大家要打好“预防针”,补足精神之“钙”,守住思想之“魂”,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做一个自重的人;要练就“好把式”,善于从理论学、向实践学、向日常学,做一个自立的人;要过好“廉洁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一个自警的人;要严格家风家教,主动接受监督,做一个有情怀、有节操、有担当的新时代职教追梦人。

在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廉洁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们的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大家从廉洁楷模中感悟,从腐败案例中警醒,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营造了校园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文:冯丰 图:姚盈 审稿:汪群)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