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根据安庆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周活动安排,5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安庆市乐邻社会工作发展中心20余名志愿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在开放活动第一站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志愿者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参观了厂区规划布局、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并通过中控大屏观看了垃圾收集、转运、焚烧发电等一系列处置流程,详细地了解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

随后,志愿者前往安庆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参加“医疗废物处置”科普讲座,听取了医疗废物的基本概念和危害性、我市医疗废物基本情况、处置设施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

最后,志愿者来到安徽省安庆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化验室和仪器室,详细了解了仪器设备的功能以及监测采样流程等,并就环境质量状况、环境监测点位布设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志愿者“零距离”接触身边的环保设施,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撰稿人:杨晓冬 审稿人:江小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