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市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运营

5月16日,随着海关系统放行指令下发,我市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首单顺利完成,这标志着中国(安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线上平台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此单由安庆格悦特沃管件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平台自主申报,货物包括机械产品及配件,价值10605元人民币,发货目的地为俄罗斯。

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是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能搭建企业与海关的数据申报通道,通过与相关部门联通实现全市跨境电商业务数据汇集和信息共享。我市积极部署平台建设,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建设单位,帮助企业向合肥海关申请跨境通道,组织多轮业务培训,全市现有32家跨境电商企业成功完成平台注册入驻,22家企业正在提交资料办理入驻。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优化企业服务,推动更多跨境电商业务在平台申报通关,逐步实现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等六体系建设。(撰稿人:熊丽丽 审稿人:殷功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