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突击检查

5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城区开展电梯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储诚海,市局特设科、综合执法支队、市特检中心有关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吾悦广场、御景国际小区,重点检查相关单位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情况,现场查看电梯运行使用状况,测试了电梯报警装置是否有效畅通、电梯机房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并正常运转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法律和安全技术规范。

焦玲强调,电梯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电梯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好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日常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电梯维保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责任,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将维保工作落实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察,坚持“周三一线工作法”,继续抓好商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撰稿人:汪林  审稿人:徐冬冬)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