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在校学生饮食安全

“越是疫情防控,越要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让同学们吃饱吃好。”4月20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到食堂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共进晚餐,并与学生代表座谈,倾听学生心声。

“同学们喜欢食堂的饭菜吗?”“最喜欢吃什么呀,饭菜够不够?合不合口味?价格合理吗?”“点餐窗口服务态度怎么样?还要增加哪些花色品种?”童宏葵一走进食堂,就关切地询问正在排队打饭的同学,同学们一一回答。随后,童宏葵一行仔细察看了厨房操作间、储物间,详细了解食材进货渠道、食品安全和食物储备情况。

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间隔错开就餐,童宏葵端来饭菜坐在他们中间。同学们在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中打开话匣子。“我是来自贵州铜仁的,进校前最担心在学校就餐不习惯,后来发现学校食堂的伙食很适合我的口味,品种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贵州苗族女同学严婷婷满意地说。来自本市大观区的现代商务学院女同学王金凡边吃边说,“学校食堂不仅照顾到外地同学的口味,更没有忘记我们本市的学生,不仅吃得卫生,而且花样多,我还经常尝尝外地的特色食品。疫情期间,学校进行封闭管理,我也不想家。”“我们不仅在学校吃得饱吃得好,而且还在学校享受着运动的快乐,体质不断增强,我已报名参加学校即将举行的运动会。”来自阜阳的现代商务学院李燎原同学风趣地说。

饭后,童宏葵一行还在食堂大厅组织部分同学代表开了现场座谈会。同学们一边如数家珍地道出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愉快心情,一边畅所欲言地反映着自己的诉求。他们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不仅要让同学们吃饱吃好,更要加强心理疏导,要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多提供一些顶岗实习基地供同学们选择,加大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力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等等。同学们还对食堂少数窗口需要改进服务质量、增加食品品种、做好价格管理、解决午餐高峰时段排队时间较长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童宏葵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后,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同学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足够的食品营养。同学们在学校里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是学校的大事,我们不能忽视。童宏葵对身边总务处和食堂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要管好安全。二要管好价格。三要管好服务。

童宏葵希望同学们在防疫期间和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文明就餐,健康饮食,快乐生活,学习进步。(撰稿人:潘发生 审稿人:吴何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