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市举行首批社区老年食堂启动仪式

11月19日上午,安庆市首批社区老年食堂启动仪式在大观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战文,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洪焱生、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路兴华等出席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城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老年群众助餐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健全基本养老服务,深化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市民政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将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列为重要的民心工程。今年8月,市民政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市城区社区老年食堂遴选工作。经过机构申报、区级部门初审、市级部门实地核查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最终遴选出迎江区怡人堂养老服务中心、大观区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大观区福田幸福苑、宜秀区邻鹿养老院、宜秀区燎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5家社区老年食堂。

市民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老年食堂的日常监管,督促机构严格实行“六公开”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同时,积极鼓励市场主体让利于老年人,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搭配合理的膳食服务,让老年朋友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暖心。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根据试点情况和需求情况,适时拓展社区老年食堂覆盖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撰稿人:杨善龙 审稿人:路兴华)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