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直部门动态

安庆市提前完成2021年度节水工作任务

2021年,安庆市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节约用水工作部署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节水型载体建设,全力推进年度节约用水工作。截至11月中旬,全市3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2个节水型灌区、1个节水型园区、1所节水型高校、5家省级节水型企业、3家市级节水型企业、7家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1个节水型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全部通过市级验收,提前完成年度节约用水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节水就是减排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节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出台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的工作意见》,落实落细各项水资源节约保护措施。

二是超前谋划部署。1月21日就制定并印发了《安庆市2021年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工作要点》,及时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明确了各地节约用水建设任务和工作推进时间表。

三是强化工作调度。将节约用水工作纳入县(市)区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制定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细则。对照《节水工作要点》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各节水载体进展情况,及时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各节水载体顺利建设。

四是注重节水宣传。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向广大学生、市民普及节约用水知识,组织公众参加全国节约用水知识竞赛,积极营造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撰稿人:胡友明  审稿人:刘汪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