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我是选调生,我在村

【我是选调生,我在村】征途漫漫惟奋斗 生逢其时勇作为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转眼到基层锻炼成长已近两年。在这摸爬滚打的两年里,通过一次次经历,切实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理解了过去看到却不甚理解的东西,真正体会到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精神内涵。当身份发生转换,从一个政策“享受者”成为政策“执行者”,改变的是角色的角度、不变的是初心的温度。

扶老奶奶打疫苗.jpg

厚植“为民情怀”,在奉献基层中“践初心”。怀着满腔的热情,追寻着榜样的足迹,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扶贫干部。我通过认真学习政策、积极参加培训,把所学所思和实际村情相结合,坚持不懈入户走访,对村民理解不了的政策反复讲、换位讲,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同时利用所有空闲走遍了全村38户贫困户家,在一次次走访入户中,对群众所需所求了解的更加清晰,一户一档建立起民情记录台账,根据掌握情况为群众争取政策、为村“两委”提供决策依据,成为了村民信任的民情记录员。慢慢地,在于贫困群众的交流中,我掌握了与群众沟通的“土办法”,工作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守护自己的初心,不仅要放在心上,更要践在行上。

厚植“事业情怀”,在真抓实干中“长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纸上谈兵的工作作风要不得。经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我知道了番鸭70-80天出栏的成长周期、了解了光伏电站经营惠民的全流程、见识到了火龙果生长是需要搭架的...,不仅增长了知识,也获得了技能;也在参与基层党建中,学会了党建引领发展的新路子,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启发。从事扶贫事业,我学会了要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做头等大事来做;参与防疫防汛,我坚定了灾难面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日常履职尽责,我找到了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在基层的土地上,在工作的点滴中,掌握技能、增长本领,向着“业务通”和“多面手”努力。

宣传政策.jpg

厚植“家国情怀”,在奋发有为中“担使命”。我自己包保2户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都清清楚楚,帮助他们实实在在的制定政策、改善生活我由衷的开心,因为在我心中的早已把他们当做家人。“这孩子经常过来看我们,帮着申请政策补助,讲解扶贫政策,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76岁的范济民逢人就说。生逢其时勇奋斗,进入新时代,我将牢记压在自己肩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事不避难,久久为功;要结合自身所学,创新工作方式、带动基层氛围,做努力奔跑的韶华“追梦人”、攻坚克难的“拓荒者”。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将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在基层的土地上深深扎根、汲取营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怀宁县黄龙镇朝阳村书记助理 曹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