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我是选调生,我在村

【我是选调生,我在村】在基层“练兵场”练就过硬本领

2020年12月,我正式成为一名选调生,现任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九龙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认识国情,离不开基层视角。虽说我是个农村孩子,却并不在农村长大,但我深知,到基层锻炼是奔着解决难题、破解矛盾去,是为了在基层“练兵场”练就过硬本领,绝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图片1.png

在基层“练兵场”练就“铁脚板”。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考虑到老党员不便参加集体学习等实际情况,为保证学习覆盖率,我作为送学小组一员,通过“送学上门”与走访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前往村内多名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共同学习党史,追忆革命年代的苦难辉煌。“这四本学习资料我从接到手就如饥似渴地开始学习,本本内容丰富、意义深远,要大学特学、多加思考,特别是现在生在红旗下、长在幸福中的青少年。”老同志李宗义感慨到。

在基层“练兵场”啃下“硬骨头”。近日,台风“烟花”即将登陆,可能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我协同网格长对村内老旧危房、山塘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独居老人住房安全,将其转移安置到子女家中共同居住。第二天,我接到一位老同志的电话:“真的谢谢你们这些干部,这么关心我们。”放下电话,我突然觉得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值得的。

图片2.png

在基层“练兵场”沾沾“乡土气”。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要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时常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聊天,宣传政策时将生硬难懂的“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确保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切实把上级政府的政策措施传达到每个人心中。

基层是“锻打”干部的熔炉,是培养干部的热土,能有机会到基层历练,是财富不是包袱。只有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才能在处理基层“麻烦事”时游刃有余。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上好这堂难得的“必修课”,汲取“养分”,抓紧“充电”,在岗在干在状态,听民意、办民事、解民忧、保民生,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永葆初心。

(作者:太湖县晋熙镇九龙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 陈明珠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