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我是选调生,我在村

【我是选调生,我在村】900公里外的选择,日益坚定的信念

2020年从学校毕业的我,站在了人生选择的关键路口,北京某家国企总部 or 离家900公里的一个陌生乡镇。最终从小接受的教育,还有内心怀揣着对祖国大地的热爱和为基层建设贡献力量的理想,我放弃了繁华的首都,选择了基层,开始了异地选调生工作的旅途。

初到异地的不适,让身在他乡的我陷入了迷茫。2021年1月,我第一次踏上了安庆的这方土地,内心的局促和不安随着区里组织部门的欢迎座谈会并没有丝毫减少。随后跟着镇里领导来到了我所在的老峰镇山湖社区,听不懂的方言让我一脸茫然、不一样的饮食让我每天胃痛难耐、陌生的环境、没有熟悉的亲人朋友……生活中的诸多不适,心灵上的孤独与寂寞,让我开始陷入了无限的迷茫,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做出的选择是否值得和正确。每当领导同事问我为什么会选择来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我只能笑着说:可能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

领导同事的关心,让孤身一人的我感受到了温暖。“小秦同学,下雨了坐我的车走吧”“小秦,多吃点,吃饱了就不想家了”“小秦,今天想吃什么,让食堂阿姨给你做”、“学姐,这是我们村的草莓,来多吃点”“小雨,下班后想吃啥,我带你去吃”“生活和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讲,千万不要自己一个人扛着”……在异地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开始逐渐调整自己的状态,对工作、周围环境和朝夕相处的同事开始渐渐熟悉了起来。领导的关怀、同事的热情也渐渐消除了我内心的不安和局促,逐渐温暖了孤身一人、独在他乡的我,我也学着放松自己、学着融入这片土地,开始渐渐对自己工作的地方有了好感。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人民群众的笑容,让日渐成长的我更加坚定信念。走访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禁放禁止烧的双禁政策;深入小区进行常态化巡查;走访调研居民家庭情况、和百姓沟通交流;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为独居老人煮上一碗汤圆;认真记录群众困难,积极与领导沟通帮其解决……日益对工作熟悉,从宣传工作到组织工作,每当完成一项工作任务,每当为群众解决完他们的一点难题,看到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听到他们真心的感谢和夸奖,我的内心也感到了双倍的快乐与感动。在基层工作的日子,不仅让我对基层工作和百姓需求有了直观的感受,也让我更加了解了身为一名选调生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将努力汲取广阔天地的营养,以“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为民情怀,继续融入安庆经开,守好初心、坚定信念,把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融在一件件小事、一份份职责当中,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奉献和为民情怀,不负自己、不悔当初做出的那个选择。 

(作者: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书记助理 秦凌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