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宜城路街道:聚焦“三力”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近年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模式,坚持三个“聚焦”,把党建工作覆盖到城市基层党建各领域,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聚焦“政治引领力”。打造线上线下“双阵地”,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平台和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加强线上交流学习;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线下集中学习,畅通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渠道,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聚焦“组织联动力”。创新党组织联动模式,联合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在服务体系上,聚焦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引导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激活基层社区治理的活力。

聚焦“社会号召力”。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群团带动机制、社会参与机制,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呵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暖春风,雷锋精神永传承”等各类主题活动。营造党员带头,广大居民、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下一步,宜城路街道将持续强化“三力”建设,努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向高质量发展,把党建融入社区常态化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刘莎莎、常青)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