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用好“三个善于”助力党员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近年来,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把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当作与群众沟通、做好群众工作的窗口,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紧抓稳抓,围绕电教制片、网宣平台、商圈党建做文章、下心思,用好用透用活电教系统,充分发挥远程电教效能,创新形式、学用结合,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基层治理。

善用电教资源,调动党员积极性。街道区域内共设置远教站点5个,辖区覆盖率100%。每个社区配备一个电教活动室和5名党员电教管理员实行周负责制,实施周周贴计划,季度查落实的闭合管理模式,采取党日活动集中学与平时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解、专题辅导、典型宣传等各种主题活动,切实利用远教平台,将党的政策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去年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二十部优秀作品 庆祝党的二十大”等优质电教资源,全街5个远程站点带动党员群众学习达750余人次,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另外在准确把握社情民意的基础上,不定期播出技能培训、法治天地、卫生健康、消防安全、劳动保障等民生科普类课件,利用远教平台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医疗、送保障等民生服务活动。

善管网宣平台,倾听心声服务好。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平均每日上网时长达4小时。所以,倾听群众心声、维护党群关系、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管好微信、QQ、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至关重要。街道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平台的运用,开通美好新河抖音和微信视频号网络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在舆论引导、形象宣传、信息传播、服务民生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加强对网络宣传平台的维护工作,及时适量更新内容,注重内容的吸引性,提高访问量,做好平台正常运转的基本保障。优秀的网宣工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因此,使群众了解政府的所作所为,主动减少、消除误解,把握舆论导向,维护部门形象,增强政府公信力,责无旁贷!

善营商圈党建,弘扬红色氛围浓。辖区内仅吾悦商圈就有电子显示屏5块,拥有300平方米室外广场和一块40平方米超大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商圈人流量大,人员范围广、受众面积广,在室外播放红色主题影片更有助于营造红色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类、烟花爆竹禁限放类宣传片和其他公益公告,直播党的二十大开闭幕会、《曙光初升》《榜样的力量》等各类党员教育专题片450余场次,播放时长达2000余小时,及时传递了党的政策方针,有力提升了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称赞。商圈远程电教中心推动远程教育由“家庭影院式”向“露天广场式”、由党员教育向全民教育的转变,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远教文化广场服务群众的功效,成为“远教文化广场”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窗口和服务基层的重要渠道。(高玲、韩煜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