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党建引领社企共建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为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迎江区新河路街道组织开展“社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谱新篇”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四个聚焦”与非公企业进行紧密联系。

聚焦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求突破。通过强化教育培训,持续抓好企业高管、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的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培训重要内容,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瞻仰革命遗址、倾听英雄事迹,重温红色岁月,坚定政治信念,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

聚焦“两个覆盖”,持之以恒求突破。围绕“五个清楚”继续摸排,把摸排的重点放在规模企业、帮扶企业、纳税企业,放在军创园、吾悦楼宇商圈,放在“两代表一委员”等两新代表人士所在的企业,切实做到“五个清楚”。针对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采取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群团组织等方式,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聚焦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求突破。安排专职、兼职党建指导员10名,主动跟踪、服务企业发展,通过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每月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加大流动党员排查、党组织关系接转力度,引导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转关系。

聚焦党建赋能,持之以恒求突破。持续推进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以“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引擎”内生动力,持续聚合非公企业发展外部合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通过开展党建助发展活动,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苏小妹、韩煜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