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宜城路街道:“三向发力”激发社区治理“源动力”

近年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社区治理的“动力引擎”,通过织密治理网格、打造实干队伍、凝聚各方力量的“三向发力”模式,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强社区治理能力。

织密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治理网格。按照“就近就便、规模适度、有利治理”的原则,科学划分网格,以组织推荐、居民自荐、公开招募等方式组建了一支由42名网格长、126名网格员组成的基层治理队伍,实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长期以来,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常态化走访,妥善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

打造本领过硬、担当实干的治理队伍。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激发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熟练、作风扎实、服务热情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凝聚居民主体、广泛参与的治理力量。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提升社区治理质效。在政策宣传、文明创建、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通过干群共建、警民共建、企民共建,形成驻社区单位和居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共建、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刘莎莎)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