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龙狮桥乡:“三心”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

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站位更高、工作更实、要求更严、保障更好”的工作要求,以解决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金字招牌”。

“党建红心”铸就“服务匠心”。龙狮桥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全心全意当好惠企政策的“服务员”。一方面以网格为划分,组建一批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对于全乡边角地块“拿地即开工”项目,全部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提供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事项清单、材料清单,并做好推进过程中的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确保各类事项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办理,减少企业时间成本,助力加快全乡边角地块“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进度。另一方面则是紧盯工作质效打造“VIP”服务。建立重大项目领代办“VIP”专区,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对一、多对一”专项服务“保姆”小组,落实“一项目、一清单”,健全边角地块“拿地即开工”项目前期辅导机制,重点项目领代办“VIP专区”全时段受理,开设全程专人跟踪指导“绿色通道”,实现项目落地建设“新提速”。

“履职倾心”尽显“为企初心”。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提升服务软实力,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驻点服务企业,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或现场办公方式,及时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实现了从项目引进、推进、保障上的全方位提速,让服务软硬实力互动并进,铸就强大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事当作自己事,主动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从一件件小事着手,解决好企业的难事、愁事。要“24小时”为企业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予以解决,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办事贴心”增强“发展信心”。龙狮桥乡以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具体情况,派驻专员为招商引资企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贴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强化驻企服务,在企业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细分到相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责任到人,防止推诿扯皮,明确办结时间,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线索20余条,已全部帮助企业解决。驻企干部24小时在线,是企业的问题梳理员、产业连接员、企服信息员,让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保障了企业的高效生产。(陈红)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