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滨江街道:“红色物业”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迎江区滨江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开展的红色物业党建新模式,开辟了服务居民衣食住行诉求、助力疫情防控、传递爱心温暖的新阵地,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撬动基层治理“大能量”。结合工作实际,以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出台《迎江区关于创建“红色物业”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为扎实有序推进全县红色物业镌刻下鲜明的“红色符号”。创建两家红色物业试点单位,构建“1+2+X”工作体系,共商共治社区事务。成立“党员巡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法律知识、居民医保、文明养犬等宣传活动350余次。

激发物业管理“新动能”。实行周民情恳谈会、月问题协调会、季工作点评会“三会”议事制度,有效解决小区乱拉飞线、楼道停放电瓶车等问题。完善量化考核机制,将为民服务事项作为物业公司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标准,倒逼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各红色物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咨询、信息共享等宣传服务活动7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交流1400余人次,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人才共用、问题共解,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搭建便民服务“主阵地”。按照小区不同情况,对各小区分类实行“党组织+”的管理模式。全部建立小区业委会党组织,并按照物业服务标准提供服务,共同加强对小区的治理。引领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成为带动小区建设,不断致力于党建引领下的企业发展,通过召开党群联席会,推进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质升级活动空间,建设集矛盾化解、文体活动、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红色物业”活动阵地,全面摸排梳理小区居民需求和问题清单,解决广场舞扰民、不文明遛狗等问题280余件。(蔡磊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