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人民路街道: 党建引领践初心,奏响治理“和谐音”

为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突破、整体提升,迎江区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攻坚难题,根据居民需求制定项目清单,激发“书记项目”新活力,呼应群众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助力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红”引领,美化环境“绿”家园。为积极推动河长制工作,更好地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社区党委结合每年的3月22日世界水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等宣传节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常态化护河行动。河湖志愿者沿着长江岸线进行清理打扫,向沿途经过的居民宣传水资源保护、水污染分类等相关政策,讲解水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倡议大家关爱母亲河,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坡美”的美丽家园。

优化营商“软”环境 ,护航发展“硬”实力。社区党委结合辖区企业情况,线上通过微信、QQ进行政策宣传,拓宽信息采集渠道;线下通过日常走访、集中座谈,收集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把“益企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建议带上来”, 确保企业合理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目前已向辖区260余家商户宣传金融支持以及社保、财税等政策,并邀请企业关注“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提高企业对“四送一服”工作的知晓度,用实际行动做到帮扶企业有温度。

健康知识“下”网格,计生服务“上”台阶。为了向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计生服务,宣传健康知识,社区党委利用网格走访契机开展计生协宣传活动,向新婚或符合且有意愿生育人群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发放药具,为育龄群众送知识、送健康,此外,社区还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状况,介绍如何合理膳食以及慢性疾病的防治方法等相关健康知识,引导居民们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提高自身素质。

下一步,炮营山社区将继续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服务、保障、管理等工作,利用网格日常走访,通过“民生清单”,掌握民情民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方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