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用好“五微”载体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迎江区通过用好城市社区“微宣讲”、乡村田间“微课堂”、两新领域“微阵地”、企业车间“微活动”和机关单位“微平台”等“五微”载体,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用好城市社区“微宣讲”。利用全区“1+3”网格服务体系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督促220个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到联系的社区网格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微宣讲”活动50余场次。同时,在小区广场开设“板凳课堂”,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老党员、老支书等开展“微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宣讲大会精神、畅谈十年变化、共谋未来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设乡村田间“微党课”。利用3个村远教文化广场和16个党员远教站点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针对秋收时节党员群众学习难集中的实际,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到村任职选调生作用,组织开展了田间地头“微党课”和“微夜校”等宣讲学习活动20多场次,用农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朴实易懂的语言,初步营造了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

开辟两新党建“微阵地”。新建改造提升“两新”群体“红色驿站”等“微阵地”29个,在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内容,让大会精神学习在“两新”群体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针对“两新”群体流动性大等特点,组织开展“先锋创绩,我亮身份践承诺”主题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边学边实践,努力在岗位建功、助企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实效。

创新企业车间“微活动”。以工程项目、服务窗口、生产车间等基层一线党组织为主体,利用上班早会、午间休息等,设立“车间微活动”“一刻钟党课”等学习载体,组织企业党员摘下帽子、围成圈子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活动”20多场次。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等先进集体和创业先锋争创活动,以党员为骨干开展“揭榜挂帅”“赛马”等业务大比武活动,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用好机关单位“微平台”。全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通过利用迎江先锋网和迎江先锋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APP等“微平台”,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中收看、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200多场次、交流研讨60多场次,在深入研讨中把握精髓,在交流互动中凝聚发展共识。迎江区委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赴9个乡(街道)开展区委集中调研,听取各乡(街道)、园区等意见建议,仔细了解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