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四式四新”电教远教显实效展优势

面对新时代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新的要求和挑战,迎江区突出“四式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电教远教吸引力,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性,展现电教远教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的优势。

指南式统筹推进,把准新要求,让电教远教成为理想信念的“航向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提高工作站位、严把政治导向,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特别是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坚持从基层党建工作全局统筹谋划,始终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各平台站点作用,切实把党的各项政策和党的声音传达推广到基层,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及时做好党内重要法规,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工作,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

立体式整合保障,落实新举措,让电教远教成为筑牢发展的“压舱石”。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加大电教远教人员力量保障,建立健全电教远教区、乡街、村社区三级工作网格,对电教远教队伍进行严格标准筛选,及时将学历高、能力素质强、系统操作熟练的村(社区)干部、选派干部、选调生等吸纳到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中,配备专职和兼职万村网页和远教站点管理员,分设AB岗,实行备案和动态管理。定期对接电信、移动部门,对辖区内站点、网络进行“大体检”,排除线路故障,全区55个远教站点全部更换4K超清机顶盒。加强对吾悦、将军等村(社区)远教文化广场户外大电子屏和室内10余个电子屏不定期进行播放维护,先后对5个站点老旧播放设备进行更换,确保运行正常,提高利用率和工作效率。制定站网督查通报制度,每月20日前对全区范围内的站点和万村网页进行一次督查并通报存在问题,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序推进。

多样式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让电教远教成为理论武装的“加油站”。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根据党员年龄、职业等结构分层带来的学习需求上的差异,采取清单化、订单式教学播放模式,提高电教远教的吸引力。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反诈骗等中心工作,细化养老护理、种植与设施农业、电子商务等专业技能种类,满足党员各类学习需求,开发电教远教在技能培训领域的资源优势,提高电教远教的实用性。结合主题微党课征集、“【学习二十大•领学我先行】”等专题活动上传优秀音视频。发挥省市区先锋网络系列平台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通过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以及各工作群等渠道推送“红色影视播放季”和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专栏的调出方式、发布节目单、观后感链接等,拓展学习教育形式,提升知晓度和影响力。注重推动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机制相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和学习党的建设、政策法规、先进典型等专题节目,有效提高了党员的致富本领。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