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党建引领出实招 孝心车位见实效

人之行,莫大于孝。“孝”是情感基础与价值动因,也是道德的最高层面。近日,新河社区建强“党建朋友圈”,凝聚“红色合伙人”,打开“社区+物业”协同治理新格局,推出“孝心车位”,为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提供停车便利,助推老年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

“孝心车位”呈现了基层治理有温度。“停车难”是眼下城市社区的通病,如何在有限的公共资源中,为子女行孝提供便利,“孝心车位”正是新河社区“暖民心见行动”的创新之举、温情之举。首次推出的6个“孝心车位”,以预约的方式,为来社区看望照顾父母的子女提供半天至一天的免费停车福利。这不仅解决了子女看望父母停车难的困扰,更是社区完善老年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彰显基层社区治理民生温度。

“孝心车位”实现了文明诚信有激励。新河社区此次推出的“孝心车位”并非无门槛,而是有申请条件的。主要指向辖区内的文明信用户,包括主动参与社区公益志愿服务、遵守社区居民公约、良好的诚信经营形象和有特殊贡献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设置这些申请条件,将“孝心车位”的获得与“信用社区”的建设结合在一起,让“守信有价”助力诚信自觉,进一步激励居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信用场景,这是社会之福,也是个人之利。

“孝心车位”体现了孝老爱亲有共鸣。停车难从来不是子女尽孝的“绊脚石”,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心车位”这一新举措的推出既贴心又暖心,既解决了现实停车难的问题,也成为了社区尊老敬老、呼吁子女常回家尽孝的“风向标”,其表明的社会态度、传递的价值导向值得称道,由此激发的更多孝行善举、更多文明风景值得期待。

“车位”虽小,却很“有心”。新河社区暖心举动践行的是“尊老敬老”的人伦常情,声声关切传递的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深情牵挂。下一步,新河社区将不断扩大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河路街道撰稿人:杨婷审稿人:柏艳娇徐丽莉)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