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污水改造舒民心

近日,先锋社区17号大院5单元有施工人员在破开路面施工,路过的居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太好了,污水漫溢问题解决了,再也不用闻臭味、踮脚尖走路啦!”17号大院5单元6楼的邓师傅笑盈盈地说。

17号大院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L型砖混结构居民楼,5单元正处于L型拐角处,污水管道为铸铁结构,年久失修,污水漫溢,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在京环多次疏通无效后,先锋社区党委主动求助区级包保单位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在接到社区的诉求后,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多次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实地勘察现场,确定堵塞原因为下水管道连接处年久失修,接口处狭窄导致井下污水流通不畅,简单疏通无法根治该问题。

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利用中秋假期,联系专业师傅进行疏通,挖掘周边路面粉碎原有管道,重新换上大口径管道,清理管道周边异物,再用水泥回填加固,恢复原貌,困扰周边居民的污水堵塞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下一步,先锋社区将继续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发挥社区党建合力,共享辖区优势资源,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龙辉 审稿人:程璐璐)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