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滨江街道:多措并举助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迎江区滨江街道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员电教远教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居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目标,充分用活用好远程教育资源和设备,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措施,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助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于管,强化组织保障建设。滨江街道高度重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夯实“一把手”责任,定期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对电教远教工作细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员电教远教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建立健全电教远教工作网格,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电教远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委员任副组长,结合换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配备专职和兼职万村网页和远教站点管理员,分设AB岗,保证电教远教工作顺利开展。

立足于建,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依托远教站点、万村网页、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平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每日一学”、“十二点钟党史课堂”等学习机制,实现基层党组织学习有记录、管理有制度、监督有依据。远教播放站点实行“一室多用”,“远教学习室”和“党员活动室”集于一体,同时积极申请资金添置播放设备,改善远教学习室收看环境,提高了收看率,也便捷了管理员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工作效率。管理员严格按照要求对设备进行管理,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它运行正常,接收信号质量好,更好的保障远程教育质量。

探索于学,促进站点学用升级。突出激励导向,发现挖掘优秀站点、学用示范基地、优秀站点管理员、学用标兵等新一批先进典型,着力提升远教学用工作。鼓励电教远教管理员参加各类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培训班,强化电教远教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心。在万村网页和先锋网开设电教远教专栏,定期上传优秀微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做法、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组织党员、群众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远教教育教学培训,并做到事前有讲解、事中有讨论、事后有心得,及时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学习内容和形式的信息反馈。

发挥于实,转化动能提质增效。通过光盘教学、电脑教学和电视教学三种模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适用技术,实现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办实事、办好事,为居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建设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创造力的战斗堡垒。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继续全面统筹“管、建、学、实”,以学带用,以用促学,不断改进学用方式方法,把握学用工作规律,提高学用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学出效果,用出效益,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中受教育,在用中得实惠。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