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新龙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推信用社区建设有实效

城市社区是信用建设的重要阵地,在信用“进社区”工程的不断推进下,新龙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资源聚合力,助推信用社区建设有实效。

信用+党员,先锋示范强有力。社区以“两委”成员和党员带头,上下联动,成立信用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和评选委员会,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议事协商和信用评议,现已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2次,议事协商5次,信用评议1次,评出首季社区信用户38户。

信用+网格,“前哨”信息早捕捉。积极构建网格化工作格局,组合党员、网格长和网格员力量,由网格“1+3”进行每周动态采集、每月讨论、季度走访,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使得网格内采集信息准确、并为评选优秀信用户提供依据,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深度。

信用+红色管家,共治共建添动力。社区联合红色管家参与信用社区建设,在点单、接单、派单的“菜单式”服务过程中,深入群众并引导辖区内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树立“人人守信”思想意识,以德养信、以信促治。

信用社区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新龙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作用,不断推进“信用+网格化”管理,围绕群众需求,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拓展信用积分应用场景和积分信息化建设,让诚信增“值”,让德者有“得”,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成效,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