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新洲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7月31日-8月1日,迎江区新洲乡天然村精品瓜果园迎来了一波采摘高峰,10余家市内企业前来考察并入园采摘,成熟的“金手指”提子、“夏黑”葡萄很受欢迎。前段时间,天然村种植的西瓜、甜瓜等也喜获丰收,成为迎江区周边地区的热门旅游采摘地点。截止目前,该村已接待游客超过500人次。


      天然村位于新洲乡中部,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村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村“两委”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外贸蔬菜、瓜果出口基地效益日益明显。时下,天然村“两委”带动村民示范种植日本品种“千两二号”茄子70余亩、龙九山芋50余亩、葡萄、西瓜等瓜果20余亩,截至目前,茄子已经采摘46吨,全部远销国外,采摘期持续到9月份,预计将给村集体增加收入25万元。


       今年,新洲乡将继续推进各村“一村一品”建设,着力孵化、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投资2亿元的龙云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稳步推进;南木村200亩野菜园、樱桃园整体运营良好;青龙村精品果蔬采摘园已经建成;永存村黄蜀葵园完成育苗,投放30万尾水蛭养殖园加速推进;康宁村八号套经果林基础设施稳步建设,50亩蔬菜采摘园效益良好,继续新建50亩计划种植五彩番茄。乡党委、政府久久为功推进产业发展,将继续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产业,推进新洲的产业大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