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迎江区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3月份以来,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实现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零距离”,凝聚党心、赢得民心。


“全覆盖”服务,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社区健全完善群众诉求应答机制,采取入户谈心、网上互动、信访接待、舆情信息分析等方式,及时了解并解决群众诉求。家住龙狮桥菜市场的居民周某父亲2016年检查出肝癌以来,手术花费近十万元,家中生活所有开销依靠周某父亲2000元病退养老金及周某打工工资来维持,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社区第二网格支部书记丁聪在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申请到迎江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16000元,缓解了他家庭经济负担。为表达感激之情,周某给社区送来锦旗,感谢社区在他家遇到困难之时,解决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精准化”服务引导居民健康生活。发动党员干部进社区、到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当前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宣传,社区充分发挥网格支部党员、单元长、党员中心户作用,通过微信、入户走访方式建立新冠疫苗接种家庭户基本情况表,掌握居民健康情况,摸清底数,并依托辖区接种资源,为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惠及万人,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需求。


红色力量引领美好生活。党委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由党员带头,突出暖心为民,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通过解决群众所反映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为居民小区挖沟下管排积水、安装不锈钢隔油池疏通下水管道、安装公园路灯点,开展网上点单红色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受益人数近万人次,社区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为民排忧解难,真心、真切、真实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高品质”服务,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社区与区域党组织、辖区单位、社会组织三方共同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形成“聚沙成塔”的合力效应。通过深化“党员群众广场见面会”,组织党员不定期对辖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困难人群等进行看望和慰问,定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辖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学雷锋”免费义诊、便民利民服务、文明出行党员先行、交通劝导志愿同行、宣传教育守法并行、隐患排查安全通行、智慧社区科技先行、治理堵塞畅通助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消防安全你我同行等专项行动,营造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引领作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终落脚点,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绣花“针”的精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让居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