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编印廉吏选编 厚植清廉基因

“我知道罗遵殿是我们隘口乡小圩村人,对于他的事迹只是略有耳闻,看过这本书才知道原来罗遵殿是这样廉政为民的好官,他身上清廉自守、一心为民的正能量催人奋进,值得我们汲取和传颂。”宿松县隘口乡纪委书记在读了《宿松县历代清官廉吏选编》一书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历代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及其人格典范,对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内化政德修养、外塑从政品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感召力。宿松历史悠久,古称松兹侯国,建县于西汉高后年间,距今约2200年历史,历来人文荟萃、名人济济、名士辈出,有不少廉洁故事流传至今。为让历史文化资源成为廉洁文化的源头活水,厚植不想腐的土壤,营造崇廉拒廉的社会风尚,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多方搜集,整理编印《宿松县历代清官廉吏选编》,用传统文化传递清廉之风。

本书选取了宿松历史上在宿松任职或宿松籍在外地任职的十九名的廉吏,按照时代先后加以排列,用现代通俗的语言叙述出来。尽管这些官吏他们职位不同,专事相异,但他们各有政声清操示人。不论是富于创新、勤政爱民的良吏楷模张何丹,还是为国尽忠守节的罗遵殿,不论是官至太保“家无宅宇”的王祥,还是爱民礼世的姚岳,不论是清介自持的王如松,还是以淡泊名利、一心只为民的刘节……他们恪尽职守,公而忘私。

“通过整理编印,让他们的故事广为传颂,也使得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洁修身中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进一步砥砺党性心性,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筑牢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介绍。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奋进新征程,必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着力点,切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这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打造宿松历代清官廉吏廉洁文化品牌,强化系统谋划和整体布局,根据不同需要,通过不同形式,运用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和社会风气营造熏陶中,不断推动宿松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石火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