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四抓四促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宿松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抓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主阵地,坚持抓电教远教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和学用结合,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有声音、有制度、有成效。

抓队伍促管理,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始终将电教远教工作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全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素质高的电教远教工作队伍。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群众公认度高”标准从村“两委”成员、后备干部中选拔远教站点管理员,并设置管理员AB岗,建立站点管理员台账,并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方式对管理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2022年以来,分批次对全县23个乡镇(街道)共491名万村网页管理员开展专业能力培训。

抓机制促规范,拧紧工作责任链条。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全县远教阵地管理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月初提醒、月中督办、月末通报”工作机制,每月对先锋系列平台稿件采用、远教站点开机和万村网页更新等情况进行提醒和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去年来,全县236个远教站点开机通畅率100%。

抓督导促提升,推动工作创新升级。以全省“双创双争”活动为契机,对全县各远教站点进行“体检”,补缺补差,提标升级。统一制作节目收看学习制度、设备管理使用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等“6+1”工作制度,在站点醒目位置悬挂站点标牌及管理员姓名牌,确保站点工作运行规范化。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69个远教站点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远教场所是否干净整洁、远教设备是否完好、远教记录本填写是否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推动远教站点全面达标、全面过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星级站点”创评活动,根据站点工作水平将各站点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次,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抓学用促结合,助力工作有声有色。坚持学用为本,严格落实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推动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年初制定播放计划,每月定期推送精品节目。抓实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用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曙光初升〉等二十部党员教育电视片活动的通知》,按照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部的原则,依托全县远教站点、远教文化广场,因地制宜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精品节目,努力让党员群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据统计,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累计播放6000余场,观影人数达40000余人次,点赞量突破6000次。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加大对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先后重点宣传了皖美村支书、全市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等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一流。(朱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