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当好“体检员” 严把廉政审查关

近年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着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紧紧围绕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年度考核和表彰奖励推荐等关键环节进行“政治体检”,把牢审查受理关、分流承办关、研判回复关,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坚决把有“问题”的干部挡在“门”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为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宿松县纪委监委实施“1+X”联审联查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对组织部门及其他部门单位提出的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及时受理,委机关各室、相关乡镇纪委、纪监工委、纪监组以及县委巡察办“联合会审”,紧盯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正在核实、是否有问题线索正在核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是否处于处分影响期等重点事项逐一核查,精准掌握征求意见主体的信访举报、问责、立案、受处分等情况,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坚持原则、分类处置,分不同情况向组织部门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等建议,经县纪委分管常委、县纪委副书记审核确认,并报请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后,正式函复报送单位,确保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把关”的严谨和统一,宿松县纪委监委要求委机关各室、相关乡镇纪委、纪监工委、纪检组以及县委巡察办的回复意见必须态度明朗,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弄虚作假等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规范性。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选人用人上,才能担起选对人、用好人的政治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科学规范开展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上岗”。

2022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审慎高效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228人次,对120名人选提出暂缓或不宜使用意见,为干部提拔任用、晋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吴靓)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