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打造“四大课堂” 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6380919628297669274940235.png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宿松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心打造“初心课堂、业务课堂、云上课堂、实践课堂”四大课堂,力促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办好“初心课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培训“必修课”,通过“大班授课+小班研讨+跟班管理+理论测试”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去年以来,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2期,培训干部690余人;分层分类开展党性教育培训34次,培训干部2380余人;用好县域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430余名学员赴趾凤白崖寨、北浴罗汉尖等地参观学习,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抓活“业务课堂”,在学有所思中提升专业素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个性化”培训。去年来,举办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主体班次14次,培训干部1300余人;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到浙江安吉、长兴等地开展培训5期,580余名基层干部在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聚焦领导能力建设,重点打造以“政治本领”为基础,涵盖“八种本领”要求的专业化能力课程,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培训领导干部368人次,帮助提升履职能力。重视不同行业需求,围绕中小企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安全生产等内容,举办各类专题培训7次,培训干部510余人次。

抓实“云上课堂”,在学有所悟中拓宽培训渠道。全面铺开“指尖上”的学习,形成资源共享、数据互联的教育培训新模式。将网络在线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依托“学习强国”、安徽省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形成“组织部督学、管理员促学”的管理模式,督促广大干部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完成在线学习规定动作。2022年来,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人数达2813人,获得近23万学时数。利用全县236个远教站点,每月定期向基层党员干部推送2-3个精品课程,利用远教站点开展教育培训230余场次。全面打造覆盖全县、上下贯通的线上“云课堂”。在宿松先锋网、“宿松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时政要点、党建知识、廉政知识及政策法规等内容600余条,引导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微量学习”,推动学习常态在线“不打烊”,不断拓展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

抓好“实践课堂”,在学以致用中增长本领才干。按照“三统一”标准推进乡镇党校规范建设,建立乡镇党校课题师资库,采取“党校课堂+实践基地+企业合作社”模式,培育组织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综合改革等7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2022年来,共开展各类培训班42期,培训干部2100余人次。将“多岗位”实践锻炼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试金石”,引导不同层次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去年来,选派11名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蹲苗”,选调10名乡镇村干部赴芜湖鸠江区挂职锻炼,11名年轻干部赴常州市天宁区、无锡新吴区跟班学习,选调24名干部到上海、深圳、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驻外招商,让干部在实践中增强本领、砥砺品格,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朱蕾 陈明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