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华亭镇:三点发力助推转作风提效能

为深入践行安徽“新春第一会”工作部署,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宿松县华亭镇三点发力“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转变思路,产业发展“稳”中求进。华亭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中心任务来推进,充分挖掘本地企业家人才,流转使用闲置的山场土地,建设农业产业园,围绕水果、蔬菜、花卉苗木、仓储物流四大产业,打造高效农业基地和休闲健身观光旅游示范区。除农业产业园外,还引进安徽厚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200万元建成生产加工销售农产品项目;宿松亿瑞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建成物流及车辆租赁服务项目;宿松县吉联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物流服务项目等。其中厚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农副产品加工生产、代购代销、线上线下电商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通过“电商+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年累计销售周边农户零散农产品约50万公斤,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发展成具有当地鲜明特色的电商服务企业,带动周边多个乡镇近200余户村民创收增收。

主动出击,稳岗就业“惠”民当先。为做好节后招工用工工作,满足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需求,实现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精准对接,举办华亭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专门设置政策宣传和职业指导窗口,耐心地回答求职者的提问,详细介绍企业的招聘条件、工资待遇、权益保障等基本情况,分发招工信息宣传单、“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材料,手把手帮助注册社区快聘,落实就业援助、技能培训等援企稳岗政策,扶持企业健康发展,吸纳带动辖区未就业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

纵深推进,法治建设“落”在实处。“加”强供给,扎实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法律顾问作用,当好村民自治引导员、法治创建辅导员、经济发展护航员,实现法律服务精准普惠,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减”少环节,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原则,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覆盖范围,降低援助门槛,对特殊群体开设绿色服务通道,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贫弱群体。“乘”势而上,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培育普法特色品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治精神,激活乡村法治建设内生动力,持续提升法治供给品质,满足居民文化和法律需求,全力赋能法治乡村建设,让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朱梦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