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凉亭镇:多措并举谱写电教远教工作新篇章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年来,宿松县凉亭镇坚持以电教远教为抓手,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学用水平,使电教远教成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文化生活的“主阵地”。

整合资源,夯实阵地建设。对部分村(社区)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改扩建,提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软硬件水平,目前全镇11个站点均达到高清标准,制度全部上墙,可同时容纳1400人收看。同时,依托小微权力平台建设,投入4万元为10个村(社区)统一配备智能播放一体机,实现了电教远教进党群服务中心,达到了“一站双机”全覆盖的效果。以实施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为契机,新建紫庵、柳溪两个村级远教文化广场,广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均设立大型户外LED高清显示屏,拓宽了电教远教阵地。

建章立制,加强学用管理。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后,为进一步加强新任“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该镇党委将每个星期的第一天确定为学习日,将电教远教作为学理论、学实用技术的重要载体。把电教远教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每月1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教片。为进一步充实电教远教工作力量,在按要求设置AB岗的基础上,把新进“两委”成员和村级后备干部纳入管理员预备队伍。同时,依托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设置助学岗,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提供接送服务。

丰富载体,提高实用效果。将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理论文献视频,推动“第一议题”制度更好落实。将电教远教与群众“夜校”相结合,在远教文化广场夜间活动结束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讲“暖民心”行动、医保、养老保险、土地流转、反电诈等政策知识。把电教远教与乡风文明相结合,通过“红色影视播放季”、“周”推荐精品节目的密集播放,大力弘扬不怕吃亏、乐于奉献、互帮互爱的文明乡风。将电教远教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发展能手,推动瓜蒌、油茶、白茶等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段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