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洲头乡:党建引领“四个一” 激活非公企业发展新动能

图片2.png

今年以来,在宿松县洲头乡党委的指导下,华恒轻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四个一”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激活非公企业发展新动能。

抓引领,培育一种精品文化。安徽华恒轻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是一家主要从事箱包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的公司。2012年7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5名。多年来,华恒始终将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将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加大对产品设计创新和工艺质量提升上的投入,近3年企业研发创新费用累计超1500万元。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文化“扎根铸魂”,华恒党支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将思想工作贯穿企业文化创建的全过程,引领全体党员、职工自觉形成“质量第一,精益求精”的价值追求。2022年9月华恒荣获安徽省重质量讲诚信示范单位、安徽省(非公经济)十佳诚信品牌等荣誉称号。

促融合,形成一个共建局面。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注重结合企业各个部门的工作性质,把支部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共融互补、相互促进。在华恒,有一项“老带新”的工作机制,每名新员工入职后都会安排一名党员作为老师进行传帮带,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制造行业是一个属于经验积累的行业,我们要求党员带新员工的时候不仅要传授业务知识,也要同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新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支部书记罗咏梅介绍,在党员的帮带下,新员工不仅在业务上能迅速上手,而且在思想政治、党性修养上也有明显提升,实现了个人和企业共赢共进。

聚人心,构建一个和谐氛围。党支部以建设“和谐华恒”为目标,主动融入企业经营发展,促进企业的和谐稳定。坚持关心困难员工,保持员工队伍稳定。“为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党支部联合企业工会建立困难员工帮扶计划,如果有员工或其直系家属生病或发生意外,就可以申请帮扶。”公司行政经理杨巧玲介绍。建立文化活动阵地,设立专门的党群活动室,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员工干事创业注入“源头活水”。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华恒每名党员负责联系5-10名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动了解员工诉求,并在每月一次的负责人座谈会上对相关问题进行会商,推动员工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担责任,树立一个良好形象。“残疾人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的特殊群体,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据华恒人事经理杨巧玲介绍,目前在华恒工作的残疾人共有9名,平均年薪超5万元。在党支部的推动下,华恒先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在义务献血、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中,支部党员带头参与、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尤其是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华恒除了积极捐赠物资还主动配合乡党委政府组织党员、职工到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非公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榜样,也为企业赢得了良好声誉。(祝吉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