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华亭镇:三举措打好非公党建“组合拳”

近年来,宿松县华亭镇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建设,为企排忧促增收。目前,华亭镇共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8家,其中非公企业16家,社会组织2家;单独建立党支部6个,联合组建党支部2个,共计派驻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2名。指导员定期实地走访调研,指导组织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与企业老板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收集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协调镇各二级机构为企业排忧解难,2022年以来共计协助企业解决困难14个,进一步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增产增收。

整合辖区资源,为企招工促就业。为进一步解决“企业招工难,乡镇留人难”的问题,2022年,华亭镇党委联合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招聘会4场,促进90余人就近就业,带动务工增收540余万元。“在乡镇办企业招工难是最大的问题,农村的人在家里没有什么途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现在通过政府联合开展招聘会,企业和求职者都放心,既为乡镇留住了人,又为企业招到了工。”宿松县四季红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树立党员标杆,为企示范谋发展。指导企业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加强企业管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职工更积极、更主动的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不断强化企业党员职责,让党员职工树立榜样,带头投身到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去,不断扩大企业影响力,为企业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气氛。(黄章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