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华亭镇:稳步推进社区“三公里”充分就业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破解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的问题,近期,宿松县华亭镇人社所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工作,稳步推进社区就业建设。

建立立体化常态化宣传体系。华亭镇人社所组织精干力量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三公里”就业圈宣传资料,在各个小区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好微信、QQ和抖音等网上平台进行“三公里”就业宣传,以及在开展多形式的线下工作时统筹推进该项工作的宣传与落实。

做好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摸排。通过搜集整理跟经营实体相关的资金补贴、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各项优惠政策,在对辖区内各类经营者走访时进行宣传,同时摸排招工用工需求,引导入驻线上招聘服务平台“社区快聘”APP,及时更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并鼓励符合条件的经营实体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岗位等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前期劳动力资源摸排的工作结果,以及其他方式搜集周围群体的就业需求。

建立供需对接机制。华亭镇人社所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线下招聘会、流动宣传、张贴海报以及线上推送和“社区快聘”APP等立体化常态化的宣传方式,将各种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做到有机衔接,做到精准推荐,提高有效匹配率,促进社区求职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和经营实体快速完成人力配备。(陈合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